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烈余震惊扰巴基斯坦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10 光明网

  当地时间10月13日凌晨,在南亚大地震刚刚过去4天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北地区发生一次比较强烈的余震,导致当地居民产生恐慌,伊斯兰堡也受到波及。巴基斯坦起初曾拒绝接受印度援助,但地震救援工作由于种种原因进展并不顺利,现在已经允许印度士兵越过控制线协助救灾。

  强烈余震惊扰巴首都

  巴基斯坦地震学家说,这次余震发生在13日凌晨1时24分,地点位于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以东200公里处。根据他们的测量,这次余震的强度为里氏5.5级。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这次余震发生后,受到惊吓的伊斯兰堡居民纷纷跑出家门,嘴里念着经文祈祷。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根据美国地质勘测部门的测量,这次余震的强度为里氏5.6级,震中位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城镇吉尔吉特西南160公里处,那里在8日发生的南亚大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

  随着时间推移,从地震中幸存的人必将越来越少。有报道称,救援人员估计此次死亡人数可能超过8万。由于大雨、滑坡和道路被地震破坏等原因,救灾工作仍然十分困难,仍需要大量援助,地震过去多日,救援人员至今仍然无法抵达一些非常偏远的地区救灾。

  印军协助巴重建灾区

  印度士兵越过分隔克什米尔的控制线,协助巴基斯坦军队重建地震灾区。这显示印巴两国的对立关系因为同样遭受地震灾害而有了缓和迹象。早些时候,印度和巴基斯坦放松克什米尔的人员通行管制,好让克什米尔灾区人民返回家园。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还对印度首次对巴基斯坦提供救援物资表达感谢。

  此前,印度向巴基斯坦空运了首批救援物资,印度计划继续向巴基斯坦空运药品、毯子和帐篷等救援物资。来自当地的报道说,救援物资上贴着“印度人民送给巴基斯坦人民”的标签。

  但是促成物资得以运出的谈判更多的还在于两国政府的关系,巴基斯坦一开始并没有同意接受印度的援助,说救援物资应当送给印度自己的灾民。后来巴基斯坦总理证实可以接受印度物资之后,还特别提醒新闻界2001年印度古吉拉特发生地震后巴基斯坦也提供了援助。钟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