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内政部长要状告媒体公开其恋情和女友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42 桂龙新闻网

  

法内政部长要状告媒体公开其恋情和女友身份

  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

  10月12日,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与其新女友宣布,他们将状告公开他们恋情并泄露女方身份的法国数家新闻媒体。在《法兰西晚报》首先将萨尔科齐女友曝光后,
内政部长的新恋情成了法国各媒体近日争抢的新闻。

  内政部长状告新闻媒体

  据《卫报》10月13日报道,萨尔科齐和女友的律师Chatel表示:“媒体的报道严重损害了我当事人的隐私权。我已受到委托,将对两位当事人采取必要的法律保护。”

  《法兰西晚报》11日爆出猛料———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与《费加罗报》记者安妮·富尔达有“罗曼蒂克式的关系”。在《法兰西晚报》公开富尔达身份后,法新社迅速将消息转载。一时间,法国众媒体将不炒作公众人物私人情感生活的行规抛之脑后,把50岁的萨尔科齐,这位有望成为2007年法国总统的政坛重要人物的新恋情炒得火热。

  但有意思的是,萨尔科齐似乎比媒体更急于将自己的私生活公之于众。在过去的3年里,他曾在诸多杂志上谈及他与妻子塞西莉亚的婚姻生活。今年5月,萨尔科齐在电视上承认,8年的婚姻出现危机,并声称准备通过100天的努力来挽救。但不久之后,法国时尚杂志《巴黎竞赛》公开了47岁的塞西莉亚和新男友Attias的照片。随后,萨尔科齐与塞西莉亚离婚。

  未来总统恋上女记者

  萨尔科齐的新女友安妮·富尔达是《费加罗报》的高级记者,曾撰写过一本关于希拉克总统的书,还负责报道过萨尔科齐担任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的日常工作。 其实,在《法兰西晚报》将富尔达的身份公开之前,萨尔科齐的新恋情已成为法国新闻界和政界公开的秘密,但富尔达的名字始终未曾泄露。

  尽管萨尔科齐曾经试图隐瞒这段恋情,但11日,当《费加罗报》集中精力报道萨尔科齐出访英国时,《法兰西晚报》却不惜花费整整一个版面公开他的新恋情,并称隐瞒萨尔科齐新女友的身份是虚伪的做法,因为富尔达“有朝一日可能成为法国第一夫人,仅凭这个原因,法国民众就有权知道她的事情”。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