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行长:中国减贫成就令人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57 光明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蒙):正在中国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12日在兰州表示,中国的减贫成就令人瞩目,世界各国可以从中国的经验中学到很多东西,世行可以和中国一起来分享这些经验。

  沃尔福威茨说,中国在过去20年是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在此期间,中国有4亿多人口脱离了每天收入一美元的贫困线。目前中国正在由世行的主要借款国转变为捐款国。他
表示,希望借此次访华的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减贫成就,并把中国的经验提供给世界其他国家,使它们能够在改善贫困人口生活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沃尔福威茨还表示,世界银行将在环保方面给予中国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沃尔福威茨是在对日本进行了两天访问之后于12日开始访华行程的,访华期间,他将出席在中国河北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并将与中国领导人和政府官员就世行如何更好地协助中国实现其发展目标交换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