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准备和新加坡合作建立本国经济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9: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俄罗斯《消息报》13日报道,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12日在会见来访的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后对新闻界说,俄政府准备与新加坡合作在本国境内建立1至2个经济特区。

  格列夫说,双方在会见中就邀请新加坡专家来俄交流建设经济特区经验,以及吸引新方参与俄经济特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达成一致。

  李光耀在会见后对新闻界说,新加坡愿意同俄罗斯交流建立经济特区的经验。他说,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差异,新加坡参与俄经济特区建设将是比较复杂的事情,为此新方准备成立一个专门工作组,负责与俄合作建立经济特区事宜。他认为,消除腐败和严格履行承诺是俄吸引外资参与本国经济特区建设的重要条件。

  俄罗斯议会今年7月批准了俄联邦经济特区法。这部法律规定,俄经济特区分为工业生产型和技术推广型。建立经济特区的目的是为了发展加工工业和高科技产业,推动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俄政府有关部门从今年9月开始正式受理各地有关建立经济特区的申请,并将于今年11月初公布获准建立经济特区的地区名单。

  据悉,截至目前俄政府已经收到了40多份各地区递交的有关建立经济特区的申请。但俄有关部门表示,首批经济特区的数量将不超过10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