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地震重灾区救援工作进入防疫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3:3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拉考特(巴基斯坦)10月13日电(记者李斌)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地震重灾区巴拉考特镇的地震救援工作从13日起进入灾后防疫阶段,目前包括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内的国际救援队正在积极帮助灾区进行灾后防疫。

  今天是巴基斯坦地震灾后的第六天,幸存者的生存机率已经变得很低,而随着天气转热,灾区防疫工作却变得越来越突出。12日晚,中国国际救援队在营地与巴军方、阿联酋
救援队、德国救援队、巴基斯坦白沙瓦医疗队和世卫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例会。会议经讨论认为,目前灾区的搜救行动基本结束,下一步工作重点应是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

  世卫组织官员要求各方重视传染病暴发的可能性和防治问题,并建议建立各方参与的疫情信息报送制度,加强疫情跟踪和防病措施。

  中国国际救援队13日调整了行动方针,进一步加大了医疗和卫生防疫方面的力度,并派出3个医疗组前往灾区巡诊。据中国救援队医疗组负责人彭碧波说,到目前为止,灾区还没有发现疫情,但救援队已经开始加强对流行病的监测。

  相关专题v南亚次大陆发生强烈地震2005-10-08 13:54: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