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设立海外情报人员活动协调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3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13日宣布,美国将成立一个名为“国家秘密行动司”的新机构,统一协调包括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军方的所有情报人员在海外的活动。

  内格罗蓬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机构成立将使美国政府具备更集中和有效的情报活动能力,标志着美国向建立一个更统一、协调和有效的情报体系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据报道,国家秘密行动司的负责人将由一名代号为“乔斯”的中情局高级特工担任,他和这个新机构将在中情局以外独立运作,但必须向中情局局长戈斯汇报工作。因此,此举也被认为是中情局在美国情报体系中地位和影响得以加强的一个迹象。

  戈斯当天也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的这一安排反映了布什总统和内格罗蓬特对中情局的信任。

  美国媒体报道说,设立这一新机构,是美国情报部门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和伊拉克战争前后出现重大失误后,美国情报体系整体战略改革的一部分。今年3月,美国调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总统委员会对美国现有15个情报机构重新进行了评估,认为情报体系需要加强,并提出70多项建议,其中包括设立统管海外情报人员活动的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