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墨西哥州长即将访朝 劝朝放弃核武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长比尔·理查德森办公室与布什政府13日宣布,理查德森将在15日出发,17日抵达朝鲜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劝说朝鲜放弃自己的核武项目。

  曾在克林顿政府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理查德森称,他不是美国的官方谈判代表,他的朝鲜之行的目的是“推动外交进展向前发展”。

  “我不是官方特使,但我支持政府通过对话与外交与朝鲜进行接触的新政策。”理查德森13日说。

  理查德森称朝鲜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上,应该利用朝核

六方会谈的目标——朝鲜半岛无核化恢复自己的经济发展,并为自己的国民提供更好的生活。

  官员们说,布什政府之所以支持理查德森出访朝鲜,原因是因为政府想让布什政治阵营之外的人士向朝鲜重申,朝鲜必须放弃自己的核武项目,此举将会给朝鲜带来在经济,

能源与安全上的各种收益。

  理查德森办公室称,布什政府为理查德森提供一架空军专机,随同理查德森出访的还包括来自新

墨西哥州的能源、心脏病、公共健康,法律与农业专家。

  理查德森的一名下属称,朝鲜在今年5月底与夏天两次邀请理查德森访问朝鲜,但均被布什政府拒绝。当时第一次申请市美国正试图将朝鲜拉回谈判桌前,第二次申请时六方会谈正处在一个微妙阶段。

  理查德森数年来与朝鲜保持着不同寻常的亲密关系,1990年年代,作为民主党参议员的他曾四度前往朝鲜访问。担任克林顿政府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期间,他与朝鲜官员也有所联系。

  布什政府一名匿名官员称,政府只是期望理查德森重申美国政府的立场,没有要求他带去其他讯息。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