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欲登船检查其领海以外的他国船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名高级官员14日称,为了防止恐怖分子从海上对美国发动袭击的图谋,美国想对在远离其领海航行的外国船只进行搜查。

  美国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卫队指挥官约翰逊海军中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一个海上安全会议上说:“如果这一威胁非常重大,我们将在距我们海岸尽可能远的地方对船只进行登船检查。”他说美国将尽可能远地前推海上搜查边界,海上搜查边界可能会前推2000海里。

  美国8月份称它计划在海上石油平台和天气浮标上安装感应器以发现海上的安全威胁。它还说可能动用卫星来跟踪可疑船只。约翰逊称,就情报的角度而言,人们有理由为海上恐怖威胁感到担忧。他说:“我认为恐怖分子可能会通过海上途径发动袭击。”

  他说,如果美国认为一艘正在向美国航行的外籍船只的恐怖威胁级别很低的话,美国可能会选择在靠近其海岸线的海域对其实施登船检查,美国有可能在12海里领海范围内对其实施检查。但是他说,他希望能够在距海岸更远的海域对可疑船只进行强行检查。

  政府需要获得船旗国的同意才能对在国际海域航行的船只进行搜索,否则就有引发外交争端的风险。为允许国家对其领海外的船只进行登船检查,国家之间还得达成一项新的法律框架文件。

  约翰逊说:“我只是从行动角度来阐述我的观点。我所获得的只是拦截可疑船只的足够时间。即使我决定对一艘在海洋上航行的船只进行登船检查,虽然我是一名三星将军,我也不能作出这一决定,这得由华盛顿来作决定,这一决定不会在十五秒后作出。”(固山)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