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吸烟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长期吸烟可能导致老年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40%。

  美国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克里斯托弗·李博士说:“吸烟好像能够较小幅度地提高患乳腺癌的风险。当然,这一关系并不像吸烟与肺癌或者吸烟与心脏疾病之间的关系那么显著,但乳腺癌可以添加到与吸烟有关的诸多疾病之列。”

  研究发现,有过吸烟史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比非吸烟女性高30%,吸烟超过40年的女性则高40%。

  李博士说,这一研究仅仅针对65岁至79岁年龄段的女性,可能并不适用于其他年龄段女性。此外,仍需进一步研究确定吸烟的哪些方面与罹患乳腺癌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