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军情六处公开招募“00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18 东南早报

  早报讯英国秘密情报局(即军情六处)13日揭开其神秘面纱,开始在因特网上公开招募员工,招工的广告词更是吸引人:通向詹姆斯·邦德之路,英国秘密情报局需要你。

  军情六处在广告中说,这次招募的员工进入军情六处后,可能从事情报分析、资料处理或管理方面的工作,还有可能参与执行任务,以及负责开发高技术的间谍工具。

  应招人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年满21岁,拥有英国国籍,在最近10年中至少有5年生活在英国。此外,候选员工还必须通过严格的安全审查。

  这是军情六处自1909年创立以来首次公开招募工作人员。过去,军情六处都是从军队情报部门中抽调人员,或是从学生中秘密选拔人才。

  英国军情六处的工作早已成为小说的创作来源,并被搬上了银幕,其中最为大众熟知的可能要属被称为“007”的特工詹姆斯·邦德。此后,“007”几乎成了英国特工的代言人。(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