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罗马尼亚疫情得到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48 新闻晚报

  □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欧盟委员会中负责卫生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13日宣布,欧盟下属的一个实验室已经确认土耳其禽类中出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土耳其农业部也证实说,在土耳其西部巴勒克埃西尔省一个农场中发现的禽流感病毒就是H5N1型。

  除了土耳其外,在罗马尼亚发现的病毒样本也被证实为H5型禽流感病毒。

  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扩散,欧盟正在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包括储备抗禽流感病毒药物和禽流感疫苗等。

  基普里亚努说,欧盟委员会计划留出10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用于生产和散发抗病毒药物和疫苗,为禽流感在人群中暴发做准备。基普里亚努还建议欧盟成员国尽快给易感染人群注射禽流感疫苗。这些人群包括:65岁以上的老年人、儿童、免疫能力低下者、慢性呼吸病患者和疫区附近居民。

  此外,欧洲各国的海关部门也加强了控制。至少6个月之前,欧盟就已禁止从罗马尼亚进口禽类、禽肉和羽毛制品。欧盟本周初也对土耳其作出了类似的禁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