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边戈尔巴乔夫蒙泼水之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4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原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13日在莫斯科参加一个圆桌会议时,被一名与会者泼了一杯水。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泼水者名叫谢尔盖·尤代尔塞夫,是一个名为“红
色青年先锋队”的组织的领导人。此人随后被警方拘捕。

  尤代尔塞夫为自己的行为辩解说:“我向这位原苏联总统泼水,是因为我不同意他的立常”尤代尔塞夫指责戈尔巴乔夫对苏联的解体负有直接责任,并背叛了国家。他还表示,自己对这个过激行为并不后悔。

  但是,戈尔巴乔夫却认为,尤代尔塞夫想要借此哗众取宠。“因为当时有一个女子在拍照。他可能还希望我的保镖去打他,这样就能制造出更大的轰动效应,”戈尔巴乔夫说。

  戈尔巴乔夫1985年担任原苏联领导人,直至1991年苏联年解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