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伪造扎瓦希里密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35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13日发表声明,声称美国官员日前公布的所谓“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今年夏天写给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的密信是伪造的。

  “我们宣布,所谓的密信并不是事实。这只是‘黑宫’(白宫)政客和他们走狗的想像,”这个名为“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的反美反政府武装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说。

  这份由“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发言人签署的声明说,他们并不知道美国当局是在哪里、如何发现这封所谓扎瓦希里的密信。事实上,这封信根本不存在,是美国政府诋毁扎瓦希里和扎卡维的“卑劣伎俩”,同时也表明美国政府已经没有什么高明的方法来对付他们。

  美国官员7日透露,美军在伊拉克截获了扎瓦希里在今年7月9日发送给扎卡维的信件。扎瓦希里在信中说,伊拉克局势的发展可能“超乎想像”,因此需要研究当年美军从越南撤军的过程,要从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在美军撤出伊拉克后的行动。他说,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为“基地”组织争取阿拉伯国家民众的支持提供了良机。他还提醒扎卡维,为了达到目的,政治手段与军事手段同样重要。在对美军发动袭击的同时,尽量争取伊拉克各派别的合作和支持,扩大政治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