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首相齐贺“铁娘子”80大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她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她曾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她就是被人们称为“铁娘子”的撒切尔夫人!2005年10月13日,这位昔日的大人物迎来80大寿,生日庆祝会也在13日晚上举行,女王和布莱尔首相等嘉宾都会出席。

  650多名嘉宾应邀出席

  为庆祝撒切尔夫人的80大寿,13日晚上,伦敦的东方文华海德公园大酒店举行盛大的生日宴会,650多名尊贵嘉宾都应邀参加,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现任首相布莱尔。

  此外,英国前首相梅杰、撒切尔夫人的继任者、曾经在撒切尔夫人领导的内阁中担任要职的多名成员也都会出席宴会。撒切尔夫人的一对双胞胎儿女也会在晚宴上亮相,给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不过,撒切尔夫人的好友、原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不能参加这次生日宴会。据悉,他将在下周访问伦敦时前去拜会撒切尔夫人。

  77岁生日只有4张贺卡

  综合英国多家媒体报道,撒切尔夫人已经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和问候,其中充满了对她的敬佩和称赞。现在执掌保守党的迈克尔·霍华德高度评价了撒切尔夫人,将她与著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相提并论。

  但实际上,离开英国首相的宝座以来,撒切尔夫人的生活低调、寂寞、凄凉。

  过77岁生日时,这位昔日结交广泛的政治强人只收到了4张生日贺卡。2003年6月,她夫君丹尼斯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她的日子更加孤独,身体也大不如前。

  (麦田)
英女王首相齐贺“铁娘子”80大寿(图)
  上图:女王和布莱尔首相等嘉宾都会出席撒切尔夫人的80大寿生日宴会。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