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称将述其享豁免权 萨达姆现情绪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萨达姆身在伦敦的律师说,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将在19日开始的审判中陈述萨达姆享有刑事豁免权。

  律师阿拉尼当天对英国BBC电视台说, 身为伊拉克前总统的萨达姆将会质疑审判萨达姆特别法庭的合法性。

  “根据伊拉克宪法,他享有完全豁免权,现有法律不能剥夺这一豁免权。”阿拉尼当天在接受采访说。

  伊拉克官员现指控萨达姆及其他七名伊政府前高官涉嫌杀害了140多名巴格达附近杜勒杰村民,这些村民试图在1982年谋杀萨达姆。

  阿拉尼称萨达姆辩护律师将在法庭上陈述,根据伊拉克法律,那些被杀村民已被定罪,萨达姆的只是签署了他们的处死令。

  阿拉尼同时称,萨达姆现在情绪乐观。“他情绪很高,非常自信。”阿拉尼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