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布什对话驻伊士兵经事先安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19 中国新闻网
美媒体称布什对话驻伊士兵经事先安排(图)

布什总统13日与驻伊美军士兵举行的电话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总统13日与驻伊美军士兵举行的电话会议被称作是总统与士兵的对话,但是布什总统在电话会议上所问的问题是为了他的伊拉克战争目标和星期六伊拉克新宪法的公决而精心设计的。

  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巴伯在布什到来前向驻伊美军士兵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总统很想与你们进行一番对话。总统对三个话题感兴趣:伊拉克总体的安全状况、为周末投
票进行的安全准备工作、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情况。”

  就在她说话时,驻

伊拉克提克里特的美第42步兵师的十名士兵和一名伊拉克士兵的图像被卫星传送至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巴伯说:“我想请你们将放在墙边的两个水瓶放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

  他们随后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采排。巴伯说:“好的,让我们走一下程序。肯尼迪中尉,你回答完第一个问题后将麦克风给谁。”肯尼迪说:“史密斯上尉。”她问到:“史密斯上尉,你拿到麦克风后把麦克风给谁?”一名士兵回答说:“肯尼迪上尉。”巴伯问道:“如果总统问我们是否经常与伊拉克军队一起训练,这个问题由谁来回答?”一名士兵说:“这个问题由帕拉特上尉回答。”她又问到:“如果我们被问到提克里特的人如何看待政治进程的问题,这个问题由谁来回答?”

  布什在回答问题前首先感谢士兵们为国服役,他向他们保证美国不会在任务没完成前撤出伊拉克。他说:“只要我还是总统,我们永远不会屈服,我们永远不会让步,我们只接受全面的胜利。”布什总统还两次告诉他们美国人民支持他们。他说:“国内的公众非常支持你们。”美联社十月份进行的民调表明只有不到百分之四十的人支持布什处理伊拉克问题的方式,超过一半的公众说伊拉克战争是一个错误。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称,星期四进行的对话是与国防部协调进行的,但士兵们是在表达自己的看法。卫星通话需要进行协调以克服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他说:“我认为他们所作的事是向士兵们介绍必要事项,总统想与那些对形势有第一手看法的基层部队士兵对话。”

  士兵们对形势都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参加对话的一名伊拉克士兵还称赞了布什。他说:“非常感谢你所作的一切,我喜欢你。”

  美国伊拉克和阿富汗老兵代言组织“真相行动”主管里克霍夫批评对话活动是“精心策划的公共关系表演”。他说,参加对话的10名美军中有五名军官。他说:“如果总统想知道部队的真实看法,他应当同一些基层士兵对话,而不是一些上尉军官们对话。他不可能在一个全国转播的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官兵的真实想法。”(固山)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