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境污染:5年将制造万5000“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25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据联合国专家预测,在未来5年内,环境逐步恶化将迫使多达5000万人背井离乡,成为“环境难民”。

  据美联社12日报道,联合国大学专家表示,海平面上升、沙漠扩大化和气候变化造成的洪灾已经导致大规模的永久性移民,并可能最终令数以亿计的人流离失所。由于他们因环境变化而背井离乡,因此不被视为是“难民”,得不到相关的福利。

  专家预测,环境原因导致的移民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最为严重,在亚洲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受到影响。北非和拉丁美洲则受到土壤侵蚀和水源恶化之苦。摩洛哥、突尼斯和利比亚每年分别有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可耕地变沙漠;在土耳其,16万平方公里的耕地正被侵蚀;在美国的阿拉斯加,每年海水会向内陆推进3米,213个村镇受到潮水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