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切尔夫人80大寿友敌均送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37 深圳晚报

  10月13日,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曾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的“铁娘子”撒切尔夫人迎来80大寿,不管是多年的朋友还是曾经的政敌,很多人专门给撒切尔夫人发来生日祝福,其中充满了对她的敬佩和称赞。

  撒切尔夫人曾经是英国保守党领袖,所以,现在执掌保守党的迈克尔·霍华德表示:“丘吉尔在战争年代所做出的成绩,撒切尔夫人在和平时期也做到了。她的政治决心和无
畏的勇气,扫除了英国人1979年所面临的危机。我们都欠她太多。”

  曾经在20世纪90年代激烈攻击过撒切尔夫人的前议员洛德·豪坦言:“撒切尔夫人和我之间的冲突终止了我们的友谊,不过比起她的重大成就,这些冲突也就不算什么了。”

  自由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肯尼迪没有获邀参加撒切尔夫人的生日会,但他还是礼貌地祝她生日快乐,并表示:“无疑,在我们的政治斗争中,她是一位改变了游戏规则的首相。”

  为庆祝撒切尔夫人的80大寿,13日晚上,伦敦的东方文华海德公园大酒店举行盛大的生日宴会,650多名尊贵嘉宾都应邀参加,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现任首相布莱尔。(麦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