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男子主义者寿命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37 深圳晚报

  英国的科学家最近在分析了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51个国家的男女死亡率后发现,在那些大男子主义盛行的国家里,男性平均寿命要比女性低。

  这项研究发现,在所有这51个国家里,女性因家庭暴力以及被男性压迫而自杀的比率都比其他国家要高,但奇怪的是,这并没有降低其女性平均寿命的年限。相反的是,女性普遍都比男性活得长。

  研究人员认为,男性信奉大男子主义,就等于强调男性要勇于冒险和崇尚暴力,这种社会风气更容易使男性为了维护自己的“男人形象”而压抑自己感情,这些都不利于男性健康。(卢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