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曾警告伊战后陷入分裂 布什政府当耳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份内部调查报告揭示,布什政府曾忽视中情局在伊战前进行的评估,警告伊拉克可能会在战后陷入混乱局面。

  《纽约时报》13日援引内部调查小组的报告说,中情局当时明确发出警告,发动伊战将导致伊拉克陷入分裂,并且战后伊拉克可能发生严重的内部冲突。

  中情局前副局长理查德·克尔领衔的调查小组2004年7月复核了中情局在伊战前做出的评估,结果发现布什政府对这个评估置若罔闻。

  调查小组的复审报告本周首次在中情局下属情报学中心创立的季刊《情报学》杂志上公布。

  复审报告强调,虽然中情局对伊拉克核武器计划的评估出现错误,但是其他方面的评估仍然非常准确,其中包括伊拉克战争将如何发展、伊战可能对国际原油市场造成的影响和伊拉克各民族对伊战的反应等。(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