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帆船综合:天公不作美 帆船赛事仅5船冲过终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连云港10月14日电(记者苏万明、姜涛)参加十运会帆船比赛的150多名健儿再次领略到帆船运动“靠风吃饭”的特性。在今天上午10点左右开赛的十运会帆船比赛第5轮比赛中,海风由强逐渐减弱直至几乎无风,在经历三个多小时后,同时参赛的96条船中只有参加女子欧洲人级项目的5条帆船按比赛规则冲过终点。其余都被判开赛后放弃,不计成绩。

  上午10时左右,负责测量风速的十运会帆船比赛总裁判长经过出海测速,发现今天的
海风一扫前两日的平静,风力出奇的大,非常适合帆船比赛。开赛以来一直在密切关注风速的150多名运动员和他们的领队和教练早早地来到连岛海上训练基地的比赛海域,等待开赛指令。

  10时30分左右,同时参赛的96条船陆续下海,迎着海风驶入比赛集结地点。比赛正式开始的一段时间里,较强风力一直保持着。有不少教练员认为,像这样的风速难得一见,比赛持续进行3轮都没有问题。

  谁知天公又一次和运动员们开了个大玩笑。开赛两个小时后,比赛区域的风力逐渐减小,直至海风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由于风力锐减,在海上比赛的女子470级、男子470级、女子欧洲级、男子激光级、男子芬兰人级等5个级别的96条帆船中只有女子欧洲级的5条船在规定时间内冲过终点。根据帆船比赛的规则,参加女子欧洲级比赛的13名运动员几天的比赛成绩被计入第5轮成绩。而其他4个级别的比赛成绩被判“封闭”,不计入总成绩,择日将重新进行第5轮比赛。

  目前,在女子欧洲级比赛中,上海队的沈晓英、徐莉佳、 陆莲花等三名运动员暂列前三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