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全国放假迎宪法公决 封锁交通保障公决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伊全国放假迎宪法公决封锁交通保障公决顺利进行
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190公里的城镇库特,中心监狱的犯人在进行宪法公决投票。当天,伊拉克犯人、医院工作人员和病人等特殊选民提前参加了宪法草案的全民公决。新华/路透

  封锁边境、实施宵禁、封锁交通保障公决顺利进行

  据新华社电15日,伊拉克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将正式开始,伊拉克政府宣布14日到16日全国放假,让选民有充分的时间阅读宪法草案并投票。

  伊拉克内政部13日宣布,在15日举行宪法全民公决前后,伊拉克政府将采取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公决顺利进行。

  伊拉克过渡政府内政部长巴扬·巴吉尔·苏拉格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这些保安措施包括封锁边境、延长宵禁时间和禁止平民携带枪支等。

  具体的保安措施为:在14日至15日下午6时期间封锁边境,但是运输食品、饮用水和燃料的车辆可以过境,巴格达国际机场也将全天关闭;从即日起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宵禁时间延长为从晚10时至次日早6时;从14日至16日,禁止平民携带枪支;从14日下午6时至16日早6时,封锁跨省交通运输;从14日晚10时至16日早6时,除政府和军用车辆外,禁止车辆行驶。

  此外,苏拉格还说,举行公决期间,伊拉克空军也将飞临投票点上空巡逻。

  目前,伊拉克空军只有15架直升机,10多架小型救援飞机和3架运输机。

  ■相关报道

  萨达姆下周受审面临4项罪名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法官拉伊德·朱希13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下周首次接受正式审判时将面临4项指控,包括预谋杀人、刑讯拷打、强制驱逐和失踪等。

  朱希说,检察官还没有公布对萨达姆在首次受审中的正式指控,他们将在19日开庭时宣读这些指控。如果指控成立,这名伊拉克前政权领导人就将被判处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