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武装分子释放世界粮食计划署被劫运粮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14日证实,两天前在索马里被当地武装分子劫持的该署运粮船已于当天凌晨获释,并已安全抵达索马里南部港口马尔卡。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托伊特告诉新华社记者,武装分子在同索马里地方当局和该署索马里籍雇员达成协议后决定释放这艘运粮船。目前“运粮船已抵达马尔卡港,船上的粮食没有损失,8名船员全都安然无恙,世界粮食计划署对此表示欢迎”。

  12日下午,这艘向索马里运送400吨粮食援助物资的船只在马尔卡港卸货时遭武装分子劫持并被迫驶离港口。这是3个多月来世界粮食计划署租用的运粮船第二次被劫持。

  6月28日,世界粮食计划署租用的一艘向索马里运送粮食援助物资的船只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东北部海域遭武装分子劫持。经3个多月的谈判,船上的10名工作人员和850吨粮食援助物资于10月4日被释放。

  作者:梁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