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政治赌博终于赌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28 深圳商报

  日本参议院通过邮政民营化系列法案

  小泉政治赌博终于赌赢了

  【新华社东京10月14日电】日本参议院14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以134票赞成、100票反对,通过了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按该法规定,日本将于2007年10月实现邮政民营化。

  在8月8日参议院就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进行表决时,有30名执政的自民党参议员或投反对票,或弃权、缺席,结果以125票反对、108票赞成否决了该法案。小泉首相随即宣布解散众议院并提前举行大眩在9月11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获得了大大超过半数的296个议席。此后,小泉内阁再次向国会提交该法案。众议院本月11日以338票赞成、138票反对通过了该法案。

  根据小泉政府的邮政民营化改革法案,在2007年10月将把现在的邮政公社改组成由政府完全控股的股份公司,并将邮政公社邮政、邮政储蓄、邮政简易保险三大业务分别改组成邮政公司、邮政事业公司、邮政储蓄银行和邮政保险公司。这4家公司全部由邮政公社改组成的控股公司控股。邮政公社完成股份制改造后,日本政府还将修改相关的法律法规,使这4家公司与其他同行展开平等竞争。然后,政府分批出售持有的公司股份,使公司逐步成为由企业法人和私人持股的民营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重新选举,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成功地把反对邮政改革的势力清除出自民党,从而消除了推行邮政改革的阻力。专家分析,小泉对反对派毫不手软,目的就是要铲除自民党的各个派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