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美关注中亚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正在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13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说,美国在中亚地区不仅关注能源和反恐问题,还关注该地区国家的民主发展进程。

  赖斯在与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哈在经济发展和国际反恐方面居于中亚的领导地位,哈还应在引导中亚民主发展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她说,美国希望定于12月4日举行的哈总统选举能够诚实自由地进行,美国将密切关注选举进程。

  美国国务卿赖斯13日还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与塔外长纳扎罗夫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没有在塔吉克斯坦境内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赖斯表示,美国不仅不会扩大在世界范围内的军事存在,相反将会减少。她说,恐怖主义不仅给美国造成威胁,而且给阿富汗和整个中亚地区的安全构成威胁。美国希望塔吉克斯坦继续支持美国及其盟国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赖斯表示,美国希望塔吉克斯坦政府加快民主化进程并采取措施保证2006年塔总统选举诚实自由地进行。(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