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余震作孽 生还者死在救援人员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13 成都日报

  13日凌晨巴基斯坦再次发生的强烈余震使得一位已经看到生还希望的女子遗憾地失去了生命。

  来自英国、德国和土耳其的救援人员12日在穆扎法拉巴德发现一名被埋在楼房废墟中的灾民。搜救犬发现这名22岁的女子当时仍然活着,这令救援人员激动不已。他们连夜展开抢救行动,到了凌晨2时左右,救援工作进展顺利,眼看那名被困多天的女子即将成功获救。

  但就在这时,巴基斯坦发生了里氏5.6级的余震,那幢在地震中严重受损的房屋再次发生倒塌,使得救援工作被迫中止。

  巴陆军发言人法鲁克·纳西尔14日宣布,参与搜救的军官和援助人员13日晚决定,鉴于埋在废墟里的受害者生还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营救行动至此停止,工作重点将转移到生存者身上来。

  但14日晚些时候,巴军方首席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在伊斯兰堡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并没有放弃寻找幸存者的希望。我们将不断努力,继续营救幸存者。同时,救灾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