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偷驾飞机“兜风”取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专电美国警方12日说,一名男子从佛罗里达州偷驾一架包机,并在空中飞行560公里后抵达佐治亚州。这名男子已遭到拘捕。

  据美联社13日报道,警方没有在他偷驾的包机上发现任何危险品,因此初步断定他可能是为了驾机“兜风”取乐。

  这位偷机者名叫丹尼尔·安德鲁·沃尔科特,现年22岁。警方是在对包机上的5位乘客进行调查之后决定将沃尔科特逮捕的。目前,他已被控犯有偷窃重罪。

  警方说,这家包机有10个座位,价值700万美元,由美国塞斯纳飞机公司制造。该机由位于阿肯色州斯普林代尔的平纳克尔航空公司所有,10日它被发现遗弃在了亚特兰大附近格威内特的一个小型机场内。

  沃尔科特本人持有飞机驾照,但他偷驾的这种包机不属于准驾机型。至于沃尔科特如何偷得了这架包机,详情目前还不清楚。不过,警方称这架飞机不需要钥匙就可发动引擎,飞机舱门虽然有锁,但也不难撬开。

  无独有偶。另一起偷驾飞机案发生在今年6月22日,一位名叫菲利普·帕特里西奥的青年男子也偷了美国塞斯纳飞机公司制造的一架4座小型飞机,从康涅狄格的丹伯里起驾飞机,在空中飞行了3个小时后,降落在纽约一处已被关闭的小型机场内。

  尽管帕特里西奥的律师已排除了他的行为已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的说法,可他依然遭到了警方的多项指控,包括非法占有偷窃财物、拒捕和酒后驾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