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受审面临4项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法官拉伊德·朱希13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下周首次接受正式审判时将面临4项指控,包括预谋杀人、刑讯拷打、强制驱逐和失踪等。

  朱希说,检察官还没有公布对萨达姆在首次受审中的正式指控,他们将在19日开庭时宣读这些指控。如果针对萨达姆的指控成立,这名伊拉克前政权领导人就将被判处死刑。

  朱希同时表示,针对萨达姆和其他前政权高官的第二项指控将在几天内正式提交给伊拉克特别法庭。除了今年7月向特别法庭提交的杜贾勒村案件外,法官还计划提交12项针对萨达姆和其他高官的诉讼,其中有的诉讼可以在“几天内”完成,有的需要更多的准备时间。

  目前还不清楚如果萨达姆在第一项指控中被判无罪,针对他的第二项指控将从什么时候开始审理。伊拉克特别法庭在收到第一项特别指控到正式审理用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

  朱希同时再次重申,审判萨达姆的时间将不会更改。他同时表示,特别法庭已经允许萨达姆的辩护律师调阅所有的证据、文件和调查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