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宪法今日公决军警严阵以待,预计将有1550万人参加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0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伊拉克定于15日举行新宪法全民公决,预计将有1550多万伊拉克人参加投票。伊拉克14日全面加强安全戒备,确保投票顺利进行。驻伊美军称伊民众投票热情高涨,但伊执政联盟和逊尼派之间仍存分歧。公决之后,伊政治进程究竟通向何方,人们尚需拭目以待。

  伊拉克各地近日采取严密安全措施,防止武装人员破坏投票工作。

  伊拉克边境已于14日零时关闭,预计于15日下午6时重新开放。伊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14日和15日也将关闭。自13日至16日,伊全国各地每日晚10时至次日6时实行宵禁。

  伊政府还宣布,自13日起全国放假4天;自14日起3天内,伊平民不得携带枪支;自14日晚10时至16日晨6时,私人车辆不得出行;自14日下午6时至16日晨6时,跨省交通运输暂停营运。

  在巴格达及其他重要城市,投票点外围都设置了带刺铁丝网和混凝土路障。此外,伊空军战机届时还将飞临投票点上空巡逻。

  美国军方发言人里克·林奇少将说,与1月底伊拉克议会选举前夕相比,目前发生武装袭击的可能性已经大幅降低。而且,伊拉克安全部队已从1月的13.8万人增至现在的20万。但他同时说,宪法公决仍将促使“武装人员发动令人恐怖的暴力行动”。

  驻伊美军13日向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报告说,伊拉克民众投票热情高涨。

  在一场精心组织的电视电话会议中,驻扎在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家乡提克里特的美军第42步兵师代表戴维·威廉姆斯上尉告诉布什,与1月议会选举时相比,伊选民登记率上升了17%,而且他身边的伊拉克军官对他说,提克里特民众也愿意参加投票。

  他说:“他(伊军官)与当地人谈话后告诉我,当地人说,伊拉克人民已经准备好而且期待着在公决中投票。”

  斯蒂芬·普拉特上尉也报告说,伊安全力量已经有所增强,美军在公决期间将更多发挥辅助作用。他说:“他们拥有联军支持,这将是一次非常成功有效的公决投票。”

  布什说,宪法公决“不可阻挡”,而且这将是对敌人的致命一击,美军必须要坚持到最后胜利。他说:“我向你们保证,只要我是总统,我就绝不会退缩,我们就绝不会投降,我们就绝不会接受除彻底胜利之外的任何结果。”邓玉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邓玉山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