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辩护律师称萨达姆享有主权豁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新华社今晨专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13日说,他们将在19日开始的庭审中主张主权豁免。身为国家元首,萨达姆对其任职期间的行为应当免受起诉和惩罚。

  萨达姆律师团成员阿拉尼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晚间新闻”节目采访时说:“他根据先前的伊宪法享有完全豁免,你不能通过一项溯及既往的立法取消豁免权。”

  在谈到萨达姆涉嫌在什叶派聚居的杜杰勒村制造的屠杀事件时,出生于伊拉克的阿拉尼说,被杀的人都根据伊法律被判有罪,萨达姆扮演的角色只是签署死刑执行令。

  “那些人当时经过审判,根据伊刑法被认定有罪,判处了死刑。”阿拉尼说。

  阿拉尼还说,他们将对伊特别法庭的合法性提出挑战。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萨达姆律师团已经收到厚达800页的起诉材料,但其中许多页无法阅读,也缺乏指控细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