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日本驻联合国大使称应区分入常与削减摊派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大岛13日在纽约举行记者招待会,与下周联合国开始讨论的2007年度以后各国摊派的联合国资金问题相关联表示,应该把日本实现入常问题与削减资金的摊派问题区别开来。

  报道说,目前日本的摊派额为370多亿日元,占联合国预算的19.5%,居世界第二位。由于日本希望的入常未能实现,有意见认为应该削减日本的摊派额。

  就此,大岛大使说:“依照规定摊派额标准的国民所得数据来看,日本应该承担比现在低的14%到15%才合适”。以此表明在交涉中日本将要求削减日本的摊派额。

  另一方面,大岛大使又说:“由于实现不了安理会的改革而单方面地削减或不支付摊派额的话,就会损坏日本的形象。”从而表明日本的入常问题应该同削减摊派额的问题区别开来。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