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首次受审面临四项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03 胶东在线

  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法官拉伊德·朱希13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下周首次接受正式审判时将面临4项指控,包括预谋杀人、刑讯拷打、强制驱逐和失踪等。

  朱希说,检察官将在19日开庭时宣读这些正式指控。如果针对萨达姆的指控成立,这名伊拉克前政权领导人就将被判处死刑。朱希同时再次重申,审判萨达姆的时间将不会更改。他同时表示,特别法庭已经允许萨达姆的辩护律师调阅所有的证据、文件和调查材料。

  萨达姆面临的第一项指控“杜贾勒村血案”发生在1982年7月。特别法庭指责萨达姆当年在遭遇未遂暗杀后下令杀害了杜贾勒村143位村民,同时还有数百名村民被驱逐或遭严刑拷打。此外,法官还计划提交12项针对萨达姆和其他高官的诉讼,其中有的诉讼可以在“几天内”完成,有的需要更多的准备时间。

  伊拉克特别法庭成立于2003年12月,由法官、调查人员和检察官组成,负责审理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目前萨达姆和多名前政权高官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等待审判。

  与此同时,伊拉克宪法草案公投的大幕已经拉开。虽然投票在15日才正式开始,但是有一部分人在13日就被允许提前投票了,这些人的身份是未被判刑的囚犯。据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也在被允许提前投票的人之中。但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萨达姆的律师告诉记者,萨达姆已被获准参加投票,但是他拒绝行使这项公民权力。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