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著名律师受萨达姆家人邀请要为萨达姆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4日电(记者马桂花)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英国著名律师安东尼·斯克里夫纳最近受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家人的邀请,希望在巴格达对萨达姆的审讯中担任辩方律师负责人。

  斯克里夫纳曾担任过英国律师委员会主席,并为许多著名人士担任辩护。此次,有人受萨达姆女儿的委托请求斯克里夫纳前往伊拉克,并在下周开始的对萨达姆的审讯中率领
一个律师小组质疑伊拉克法庭审判萨达姆的合法性。

  斯克里夫纳办公室已证实有关方面与斯克里夫纳的接触,但表示,斯克里夫纳尚未作出最后决定。

  据报道,萨达姆面临多项指控,其中包括1982年萨达姆为图报复,枪杀了伊拉克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村庄里的143名村民。

  但辩方认为,身为国家元首,萨达姆对其任职期间的行为应当免受起诉和惩罚,享受主权豁免。萨达姆律师团成员阿卜杜勒·哈克·阿拉尼说,“特别法庭是由占领者安排组成,按照国际法,占领者无权更改被占领地区的法律制度。”

  萨达姆自2003年被捕后一直被驻伊美军关押。今年8月,他宣布解雇了先前的律师团,开始组建一支更专业的队伍为自己辩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