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匪徒毙命 人质成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31 大华网-汕头日报

  俄罗斯安全部队14日果断采取行动,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一举击毙最后一批负隅顽抗的车臣非法武装人员,成功解救了被他们劫持的人质。

  特种兵登场

  大约150多名车臣非法武装人员13日上午对纳尔奇克展开大规模进攻。截至1
4日凌晨,大部分武装人员已被击毙或逮捕,但仍有少数几人据守在两处地点,劫持人质与俄军警对峙。

  俄罗斯内务部长拉希德·努尔加利耶夫说,13日晚至14日凌晨,俄安全部队包围了残余的两小股武装人员,共8人。他们分别据守在第3警察分局和纳尔奇克市中心一家纪念品商店内。“我们已经要求他们放下武器,并给他们一些时间作决定,但我们不会永远等下去,”努尔加利耶夫说。

  劝说显然并未奏效。14日早晨,从那家纪念品商店传出密集枪声。法新社说,大约10名特种兵参与了突袭行动,他们动用了自动武器,并投掷了手雷。当地电视台说,安全部队还出动了一辆装甲车,用以撞破商店墙壁。

  最终,两名似乎是人质的人获救,被送上救护车离开现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说,共有3名车臣匪徒被击毙。但也有人说,匪徒只有两人。

  动用毒气?

  绍尔·马赫西耶夫说,他20岁的妹妹莱拉是获救人质之一。她没有受伤,但受到了某种不明气体的影响。马赫西耶夫认为,安全部队用这种气体来麻醉车臣武装人员,使之丧失抵抗能力。

  现年50岁的柳芭·多尔戈瓦说,她的侄女莱拉是纪念品商店的店员,从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起就被劫持为人质。武装人员把他们的手机给莱拉,让她打电话给她母亲,要求政府方面谈判。但多尔戈瓦说,政府并没有进行任何谈判。“他们(政府)为什么不和他们(匪徒)谈判?他们(匪徒)想要谈判1多尔戈瓦14日早晨站在离商店大约200米的地方看着进行中的突袭行动说。

  不过,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此前曾说,是商店内的匪徒拒绝谈判。

  俄罗斯副总检察长弗拉迪米尔·科列斯尼科夫说,安全部队还救出了5名被劫持的第3警察分局警官,并击毙了8名车臣匪徒。俄通社-塔斯社说,这伙匪徒企图乘车逃跑,结果撞到了一棵树上,随后被包围并遭歼灭。

  行动结束

  在纳尔奇克外围郊区,14日早晨还发生了一起袭击事件。一辆防暴警察的警车遭到车臣非法武装攻击,造成两名警官丧生。14日白天,前一天激战留下的血淋淋的尸体还横七竖八地躺在大街上。其中,一名男子的尸体就躺在第2警察分局和地区反恐中心的大门附近。这两处建筑的大部分玻璃都已经在此前的战斗中被打得粉碎。

  在街对面,躺着更多尸体,其中多数头部都有可怕的伤口。全副武装的警察对尸体又捅又踢,好像是在查看他们是否已经真的死了。从这点来看,这些都穿着跑鞋和运动衫的人应该是车臣武装人员。(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