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恐袭情报提前泄密 联邦国内安全部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凤凰卫视消息,纽约市府14日透露,上个星期有关纽约地铁恐怖袭击的情报,有人已提前泄密,他们早于市长布隆伯格6日向全市民众公布这一消息之前3天通知自己家人和朋友不要坐地铁。为此,美国联邦国内安全部已展开调查,试图查明是否是该部官员私下泄密。

  纽约当地媒体报道说,一些商界和艺术界的高层人士,在多数纽约居民根本不知道
将有恐怖袭击的情况下,已先接到纽约地铁将有恐怖袭击的电子邮件通告。

  美国家广播公司报道说,调查人员正在审查这些电子邮件,他们消息的来源似乎是知道恐怖分子可能发动攻击情报的政府官员。

  纽约州长柏塔基表示,这种情况令人困扰,公众应当在同一时间得知消息。

  纽约警察局证实,这些商界和艺术界的主管于10月3日获知这些电子邮件,这一时间比市长布隆伯格公开警告民众防范恐怖攻击早3天。

  发电子邮件的人称,自己在国内安全部和其他联邦机构的官员有密切关系。一个电子邮件警告收件人在未来两周内,一定要避免在纽约市乘坐地铁。另一个电子邮件要收件人在10月7日至10日期间,绝对不要踏入纽约市的地铁系统。

  对有人私下透露情报,纽约官员感到相当气氛。知情者说,他们向市长汇报如何加强保安,向全民公开恐怖威胁,而国土安全部却在淡化这件事,而他们的人却事先通知家人好友不要坐地铁。

  对此,美国土安全部表示,将对任何可能的泄密进行非常认真地调查。(齐跃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