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检测证实罗马尼亚确实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4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15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政府官员15日宣布,英国实验室进行的检测证实,罗马尼亚确实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罗马尼亚农业、林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弗卢图尔对罗新社说,负责检测工作的一家英国实验室当天通告罗马尼亚方面,罗方送来的死禽样本中确实存在H5N1型禽流感病毒。

  弗卢图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还表示,罗马尼亚目前正在研究如何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防范禽流感病毒扩散的力度。

  罗卫生部门10月初宣布,在该国东部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图尔恰县发现3只死禽,并怀疑这是由禽流感病毒所引起。由于不具备相应的化验条件,罗马尼亚把死禽样本送到英国检验。

  此前,欧盟专家已经证实,土耳其也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