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特种部队“瓮中捉鳖”清剿行动全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6 黑龙江日报

  据俄罗斯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内务部14日提供的消息,俄特种部队当天上午结束了对首府纳尔奇克市最后两个武装分子藏匿点的清剿行动,共消灭11名武装分子,解救7名人质。

  据俄塔社报道,14日上午,藏匿在纳尔奇克市第三警察分局的武装分子挟持人质驾车外逃,慌乱中汽车撞到树上。俄特种部队随即将车包围,打死车上8名武装分子并解救出5
名人质。

  俄特种部队在清剿藏匿在市中心一家商店的武装分子时动用了重型机械。特种部队的一辆装甲运兵车穿墙而入,击毙3名武装分子并解救两名人质,其中一名人质受伤后被送往医院。

  截至当地时间14日9时,俄特种部队共打死68名武装分子,另有27名武装分子被擒获。在与武装分子的交火中,24名俄强力部门人员身亡,另有58名强力部门人员负伤。此外,还有12名平民在冲突中丧生。

  莫斯科时间13日9时至10时,大约150名武装分子分成数个小组,几乎同时向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的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分局中央大楼、市警察分局大楼和机场等目标发动袭击。事件发生后,俄军警立即对武装分子展开围剿。俄总统普京下令安全部队采取措施彻底封锁纳尔奇克市,坚决击毙拒绝放下武器的武装分子。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总统卡诺卡夫说,这起武装偷袭事件是宗教极端分子所为,该团伙曾参与了俄境内一系列恐怖事件。俄副总检察长科列斯尼科夫说,武装分子的目的是破坏该地区局势,展示其力量和存在。他说,“有人非常不喜欢俄罗斯正在复兴”。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位于俄高加索地区,暴力和恐怖活动时常发生。去年12月,一伙武装分子袭击联邦麻醉局地方分局大楼,打死4名工作人员,抢走大量弹药。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