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召见日本驻韩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3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今天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对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深深的遗憾及失望”。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上午正式前往靖国神社参拜。由于靖国神社此前一直被亚洲国家视为军国主义的象征,小泉此次参拜势必将引起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与韩国的强烈愤慨。

  日本靖国神社供奉着250万人的亡灵,其中包括国际战犯法庭认定的甲级战犯。小泉就任首相后每年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使得日本与其亚洲邻国的关系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点。17日上午,日本东京下着小雨,小泉身着黑色外套,没有像前几次参拜那样身着日本的传统服饰。小泉在靖国神社的灵位前鞠躬,双手合拢进行祈祷,并在灵位前默立,此后上车离开了靖国神社。

  尽管小泉首相领导的政党在上个月的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但日本国民对其参拜靖国神社仍然存在着严重的分歧。日本多家地方法院此前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否违宪进行了裁决,但其结果却并一不致。日本商界担心,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将使得日本与亚洲国家的外交关系更加紧张,从而影响到日本与亚洲国家的经济合作关系。(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