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前副总理将指控老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08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6日称,伊拉克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将在伊前总统萨达姆在10月19日接受伊特别法庭的战争罪审判中指证萨达姆,以换取自己的自由身。

  《星期日电讯报》援引今年69岁的阿齐兹的律师的话称,在当庭指证萨达姆后,阿
齐兹面临的最严重的几项指控将被撤销,他将被流放异地终了余生。流放期间,阿齐兹计划撰写有关自己生平的回忆录。

  根据一份经过两年多协商才达成的协议,阿齐兹已经同意对几项次要指控认罪。但在萨达姆19日面临大屠杀指控的庭审中,阿齐兹暂时还不会出庭作证。在随后对萨达姆反人类罪审判中,阿齐兹的证词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阿齐兹的律师巴迪·伊扎特·阿里夫称,在美国官员对阿齐兹进行的300多次审问中,阿齐兹已经供认了一些“事实,众所周知的事实”。在这些审问中,美官员曾反复问阿齐兹,是萨达姆还是伊法庭签署了对伊平民执行大屠杀命令,阿齐兹回答说,“萨达姆有权决定是批准还是否决,这全取决于萨达姆。”

  尽管阿齐兹已经签署上述协议,但一位美国官员称阿齐兹还可能会改变主意。这一官员称:“这件事非常微妙,在阿齐兹真的出庭表明自己的立场之前一切还很难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