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接受采访重申 无意竞选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46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对于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来说,不就是不。当再次被问及是否有意竞选总统时,她依然说不。

  出访临近尾声,赖斯在英国伦敦落脚时接受了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新闻会面”栏目和“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的采访。面对是否参选的问题,赖斯说:“真是过奖了,我感谢人们这样看待我。但那不是我要做的事。”

  在NBC16日播出的“新闻会面”栏目中,赖斯说:“那(竞选总统)不是我人生中想做的事情,也不是我人生中将做的事情。”

  赖斯告诉NBC:“我不是那种希望竞选职位的人。我从没竞选什么。我想,我会做我需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尽力促进美国外交政策、美国利益、总统的民主议程。”面对主持人的“追问”,赖斯说:“我不知道有多少种方式可以说不。”

  面对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她说:“我确信,我们党内会出现真正优秀的总统候选人,我期待看到他们,也许会提供支持。”

  尽管赖斯几个月前就公开表示无意竞选总统,但多家网站鼓动赖斯寻求共和党提名,作为2008年总统候选人,其中两家网站直接以赖斯为名。

  一个团体甚至在新罕布什尔州播出电视广告,把赖斯捧为“总司令”,宣传谋求一名女总统。总统选举预选一般从这个东北部小州开始。这个团体还打算尽快把广告在艾奥瓦州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