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宪法公决投票结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46 今晚报

  

伊宪法公决投票结束(附图)

  

伊宪法公决投票结束(附图)

  塔拉巴尼(左)和贾法里(右)正在参加伊拉克宪法公决投票。 新华社发

  

伊宪法公决投票结束(附图)

  伊拉克人排队等候进入投票站投票。

  新华社快讯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15日说,据初步估计,伊拉克1550多万登记选民中约有61%的选民参加了15日举行的伊战后首部宪法草案全民公决。此次投票已于当地时间17时结束,初步结果预计3天后公布。

  据新华社巴格达10月15日电 (记者蒋晓峰冉维)在数十万重兵的严密护卫下,伊拉克选民15日怀着复杂的心情走向投票站,为决定伊拉克未来的宪法草案投下神圣的一票,但逊尼派民众的反对使充满分歧和争议的宪法草案前途难卜。

  投票当天,巴格达“绿区”外的街道异常宁静。政府因担心汽车炸弹破坏,禁止所有民用车上路。平时熙熙攘攘的巴格达街道只有美军车和伊警车在巡逻,低飞的美军直升机不时轰鸣而过。在各投票站,伊拉克警察、军队和驻伊美军从里到外分三层护卫。从投票站里出来的选民们手指上都带有难以褪色的紫色墨水印迹,这么做是为了防止重复投票。

  公决投票从上午7点持续到下午5点。预计伊拉克2600万人口中有1500万选民投票。根据临时宪法的规定,伊拉克18个省中任何3个省只要有三分之二的选民投反对票,宪法草案就不能通过。逊尼派占多数的省至少在3个以上,因此逊尼派选民的意见将左右宪法的“存亡”。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18个省中,8个省投票率超过66%,7个省为33%到66%之间,两个省低于33%,只缺安巴尔省数据。正如预测,什叶派聚居的南部和库尔德人聚居的北部投票率较高,逊尼派阿拉伯人聚集的中部地区则较低。

  阿亚尔说,他预计委员会将在17日公布部分投票结果,最终结果于10月20日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