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银行纷纷调升存贷款利率 盈利预期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报道,泰国第三大商业银行——泰华农民银行从本月十三日始存贷款利率再次调升零点二五个百分点,其中调整后优等公司客户的最低贷款利率为百分之六点二五。这是该行紧随泰国最大商业银行盘谷银行升息而做出的相应举动。

  紧随盘谷银行之后,泰华农民银行、泰京银行、泰军人银行等大型商业银行也已相继宣布调升存贷款利率。泰国商业银行近来纷纷加息,尤其是贷款利率的提升,显然将为商
业银行带来更大的收益。

  此间权威经济研究机构依据各银行的财务报表和相关资料估算,泰国商业银行盈利可望持续增长,今年头九个月盈利将达约七百二十五亿泰铢,比去年同期增长约百分之十二点六八。

  就第三季度而言,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虽然泰国商业银行系统存款增幅大于贷款,商业银行纷纷加息导致定期存款利率增幅大于贷款利率,但其影响将不大。缘于利息收入的增长,泰国商业银行盈利将比上季度增长百分之一点五六,比去年同期增长近百分之二十,达二百三十八亿泰铢。

  该中心分析,这是因为定期存款利率的调升,将仅对商业银行在第三季度期满续存的定期存款部分产生利息支出增加的影响。而商业银行应从贷款利率上升中获得更大的收益;投资在短期货币市场上的泰国商业银行系统内几乎所有剩余流动资金,也将因政府债券十四天回购利率调升而获利;多家商业银行还将在本季度内获得投资瓦育帕共同基金的红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