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摊贩打造本土“麦当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1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的麦当劳快餐大概无人不知。曾经靠手推车贩卖土豆馅饼的一对印度孟买夫妇不甘平庸,创立起自己的快餐连锁店——“大国王”。二人借此印度式“麦当劳”迅速发家,成为印度的快餐大王。

  迎合本土大众

  在创业之初,古普塔夫妇对众多餐饮公司进行研究,其中当然包括这一领域的“航母”——麦当劳。

  经过详细调研,古普塔夫妇的第一家“大国王”快餐店2001年于孟买郊外火车站开业。

  其实,印度的第一家麦当劳早在1996年就已开业。由于牛在印度人心中极为神圣,因此这也成为麦当劳旗下第一家不出售牛肉的连锁店。由于麦当劳的鸡肉等汉堡售价在20卢比(约合45美分)以上,而80%的印度人每天生活费不足2美元,因此这座金色双拱形招牌令大多数印度百姓望而却步。

  考虑到实际情况,古普塔夫妇希望借出售价廉、卫生的印度传统食品———土豆馅饼来吸引大众。瑞塔表示:“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另外一群人,我关注的是那些只愿意花5卢比吃一顿饭的顾客。”的确,“大国王”大多数常客每天工作所得约为40卢比(85美分)。针对这种消费水平,“大国王”将一份添加洋葱片和大蒜酱的辣土豆馅饼定价为5卢比(11美分),还免费提供大蒜粉和罗望子酸辣酱。

  已开16家分店

  经过4年苦心经营,如今“大国王”快餐店已开办了16家分店,古普塔夫妇当年投资的20万卢比(4400美元)得到了丰厚回报。截至2005年3月,“大国王”上一个财政年度的销售额达到2500万卢比(5..55万美元),本财政年度他们计划将销售额升至8000万卢比(170万美元)。

  (陈晚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