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芬兰举办“全国节能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08 新民晚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10月16日电芬兰2005年度“全国节能周”于16日闭幕。节能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了节能教育,使节能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今年节能周的主题是“提高家庭和住宅区的能源利用率”,而单日主题则包括节能采暖、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减少尾气排放、减少电力消耗、减少垃圾丢弃、废旧物品回收等内容。

  节能周期间,各级政府部门、企业、机构和团体举行了以节能为主题的研讨会、演示会和展览会,并开展节能方面的咨询和培训。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展示了人类日常生活与能源消耗的密切关系,要求公民增强节能意识,合理利用能源,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及对环境的污染。芬兰全国基础学校也利用节能周对低年级学生进行节能必要性的教育,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节能意识。

  自1996年起,芬兰每年都要举办“全国节能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