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医院“害死”一名沙特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08 新民晚报

  美国洛杉矶圣文森特医疗中心13日爆出肝脏移植中的惊人丑闻。该医院将一名沙特籍肝癌病患的肝源偷偷挪用给另一名患者,并向前者提供误导性医疗建议。最终这名沙特肝癌患者因错过肝移植手术良机,癌细胞扩散,于一年后去世。如今圣文森特医疗中心的所有肝移植手术都已叫停,有关部门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

  篡改文件掩盖事实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圣文森特医疗中心已于上月承认,他们在2003年9月将本属于沙特籍肝癌患者萨阿德·哈尔西的肝源挪用给另一名患者阿卜杜拉·布加米,并且篡改文件以掩盖这一事实。

  当时,在这家医疗中心的器官捐献等待表上,哈尔西排名第一,布加米则位列第51。相比布加米,哈尔西或是排名前50位的任何一名病人都更加需要这一肝源。

  根据美国器官移植法规定,当圣文森特医疗中心从器官提供组织得到合适肝源时,由于在沙特的哈尔西无法及时赶到美国接受移植手术,医院应该拒绝这一肝源。

  然而,该医疗中心却以哈尔西的名义接受了肝源,然后为布加米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接着,一名医院办公室人员篡改文件,假造哈尔西接受了移植手术的事实。

  而此时急需动手术的哈尔西却被告知,他的病情依然“稳定”,而且有等待肝源的机会。事实上,由于医院篡改文件,哈尔西的名字已被从等待表上去除。

  患者受骗抱憾而终

  哈尔西2000年10月第一次来到圣文森特医疗中心求治,等待做肝移植手术。当时医院把他的名字登记在了当地器官捐献等待表上。沙特驻美大使馆也同意为其支付医疗费用及来往美国的开销。

  从那时起到去世前的4年中,哈尔西多次从沙特来到圣文森特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在他“等到”肝源的前几个月,医疗中心依旧告知他病情稳定,而且有等待肝源的机会。

  而在医院冒哈尔西之名给布加米动了手术后,医院肝移植手术项目负责人理查德·洛佩斯医生依然致信给沙特大使馆,要求安排哈尔西来美,并表示“并不着急,接下来3-4个月内都可以”。

  根据哈尔西之子马吉德·哈尔西的回忆,此时远在沙特的哈尔西身体状况已经相当糟糕。当哈尔西2004年4月最后一次来到圣文森特医疗中心时,洛佩斯却告诉他一个坏消息:癌细胞已经扩散,他失去了在器官捐献表上排队的资格。马吉德说,洛佩斯让他父亲最好“回去,和家人度过他最后的日子”。

  4个月后,哈尔西在沙特病逝。

  审计人员发现问题

  上个月,一名审计人员在对圣文森特医疗中心的文件进行常规审计时发现了问题。该医疗中心的所有肝移植手术随即被叫停。调查人员说,这场“偷天换日”的肝移植手术背后原因尚不清楚。

  给布加米做肝移植手术的医生是洛佩斯及其助手赫克托·拉默斯。

  洛佩斯现已从医疗中心退休,而拉默斯依然在职。涉嫌篡改文件的两名院方工作人员称,他们是在洛佩斯的要求下这么做的。何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