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长开发布会 介绍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5年10月17日中午12点30分,美国财政部长斯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路本·杰弗里三世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简单介绍了16日开幕的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第17次会议的情况。

  据报道,第七届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6日在中国河北香河闭幕,随后,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第17次会议在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和美国财政部长斯诺的共同主持下召开

  在新闻发布会上,斯诺简单介绍了会议的情况。他首先肯定了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他说:“与17年前相比,今天的中国已经是全球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和作用。而作为美国方面来说,我们希望和中国有更好的经济合作。”

  斯诺还表示自己已经同财政部长金人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交换过意见。他表达了希望中国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建立更加富有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的观点。同时他也肯定了中国在人民币汇率改革方面取得的积极成就。

  当有记者问及为什么对中国的金融市场如此关注时,斯诺表示,金融市场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构成非常重要。而中国的金融市场将在世界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还说,中美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对话,他希望这样的对话能够更广泛、更深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路本·杰弗里三世介绍说,昨天下午,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第17次会议非常成功地开幕了,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中美之间更好地交流信息、互通经验甚至教训。

  据报道,10月16日,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第17次会议在河北香河第一城开幕。在两天的会议中,中美双方将就全球经济不平衡、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两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金融部门发展、国际事务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等中方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杰弗里等美方官员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会议。

  成立于1979年的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是中美两国在经济领域沟通与交流的一个综合性论坛,已轮流在两国举行了16次会议。(王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