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力助副总理出任联合国秘书长 称109国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除了经济合作,反恐措施以及高涨的原油价格外,日前访问欧洲的泰国总理他信还有一个迫切的话题与欧洲领导人讨论——他的副总理。

  另据中新网报道,目前“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将来自亚洲”的呼声颇高,他信与他的政府正竭尽全力为该国副总理素拉革“助驯,期望后者可以接替年底任期届满的科菲·安
南,成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在自己欧洲五国“外交之旅”开始前夕,他信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有109个联合国成员国表示支持素拉革,其中包括所有的东盟成员会。

  他信希望在与法国以及其他欧洲四国领导人会晤后,能赢得这些欧洲国家对素拉革的支持。

  素拉革2001年至2005年初担任泰国外交部长,今年3月被晋升为泰国副总理。这名哈佛大学法律系的毕业生长期促进地区之间的经济发展,并在自贸区的谈判中备受赞扬。

  美国目前对素拉革的态度消极,日本则仍未决定。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本月10日在纽约表示,目前仍不清楚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是否应从亚洲国家选出。外交消息人士暗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应来自东欧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