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卫星图片威胁国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3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昨天警告说,搜索引擎Google公司的免费全球地图软件会给恐怖分子提供潜在攻击目标的卫星图片。

  通过这种地图软件,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国会大楼、总统官邸以及周围的政府办公机构在卫星图片中一览无余,一些国防设施也历历在目。Google公司今年6月推出“GoogleEarth”站点,使用者可以在此免费浏览卫星图片。

  尽管并不是所有地区都一网打尽,但有些图像非常清晰,甚至一些国家的敏感区域也能在图片上找到。

  卡拉姆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召开的高级警官会议上说,恐怖分子会挑选在图片上清晰显示的地点发动袭击。印度总统呼吁通过立法来限制此类信息的传播。

  韩国、泰国等国也表示了同样担忧。韩国一家报纸说,“GoogleEarth”提供有青瓦台总统府和军事基地的照片。

  Google公司一名发言人说,软件所使用的图片采集自公开的资源,而且图片显示的是两年前情形,并非实时卫星图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