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怀疑英国卷入伊朗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10月17日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表示,他怀疑英国方面卷入了伊朗西南部15日发生的两次爆炸事件。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对英国军队在这次恐怖行动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质疑。他说:“我们的情报机构在以前的类似爆炸事件中发现过英国人的足迹。我们认为英军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和伊朗边境附近,就是伊拉克和伊朗人民
一个潜在的不安定因素。”

  15日的两次爆炸发生在伊西南边境城镇、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的一个购物中心外,造成5人死亡,80多人受伤。

  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拒绝承认与爆炸事件有任何联系。而几天前英国还多次指控伊朗与近日发生在伊拉克南部的袭击英军事件有关。

  此前,伊朗官员曾指控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英军训练和帮助阿拉伯分裂主义者。他们被认为今年早些时候在胡齐斯坦省制造一系列爆炸事件,造成了当地的动荡。

  胡齐斯坦省是伊朗石油储量最丰富的地区,其探明储量约占伊朗全国石油储量的90%。同时,该省也是民族矛盾比较尖锐的地区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