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宣布发现首例禽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1:4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0月17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农业发展和食品部部长巴西亚科斯17日正式宣布,希腊境内发现了首例禽流感病例。希腊成为该地区继罗马尼亚和土耳其之后第三个发现禽流感病例的国家。

  巴西亚科斯说,爱琴海东部地区岛上的一位农民,本月13日向政府报告说,他的小型农场上饲养的火鸡最近出现了一种可疑的症状,类似禽流感。当地流行病服务中心立即从已
经死亡的火鸡身上提取了9个样品,送往雅典流行病研究中心进行检验,结果发现其中一个样品的H5呈阳性。而土耳其发现的是禽流感中的H5N1病毒。

  巴西亚科斯还说,政府将再次提取样品,送到最权威的萨洛尼卡流行病研究中心进行分析检验,以确保检验结果准确无误。

  本月初,希腊政府宣布已定购了20万箱共25万公斤由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针对禽流感的特种抗生素药粉,同时还定购了其他预防传染病的药物。

  据报道,希腊政府已提议下个月初在希腊召开一次巴尔干半岛和黑海地区国家卫生部长会议,专门探讨共同对付禽流感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